• 英國《每日郵報》報導,「福島50人」已有5人罹難。(圖/翻拍自英國《每日郵報》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福島第一核電廠近來輻射汙染範圍逐漸擴大,但身在最前線的「福島50人」(福島勇士)至今仍不畏生死,堅守崗位。英國《星期日電訊報》近日就在東京一處港口邊,首度採訪到這群無名英雄。其中一名電力維修工表示,「我一直都很恐懼」,但這個任務很重要,一定要完成。

據報導,進入福島核電廠支援的工作人員已達到數百人,但真正掌握電力工作的人員仍是少數,且外界的印象是核電廠狀況正在好轉,但工人們似乎不那麼自信。一名電力維修工人就表示,全世界都在關注如何度過難關,「這讓我們感覺自己已經不是自己了」。

雖然維修電力人員輪替休息時,可到具有抗震功能的避難所補充水分、食物,還可拿掉呼吸器,背靠牆壁席地而坐。但一名32歲的男性工作人員坦承,「我感到害怕,我一直都很恐懼。」不過他也不忘堅守職責地強調,「我知道任務很重要,一定要完成,這個信念促使我繼續撐下去。」

在工作人員不眠不休地努力下,核電廠近日終於恢復電力。有工作人員表示,「(那時候)不存在什麼換班制,我們24小時待命」,累了就在核電廠的地板上睡覺;一名來自岩手縣的維修人員則表示,「核電廠後來能恢複電力,簡直是上帝保佑,因為在如此黑暗的條件下工作太讓人害怕了,這真讓我感到危險。」

目前「福島50人」的工作模式是工作一小時、輪休兩小時,只有10幾名完全守在核電站內的人員才有全套的防核服裝,其他人則穿著聚乙烯做成的一次性白色套裝,就像普通油漆工或清潔工穿的制服一樣,雖可防止放射性物質接觸皮膚,但卻不能抵擋多數輻射,所以這些制服只能穿一次,以防輻射物附著衣服上。有工作人員就說,「現在核電廠裡已堆積了上百件廢棄的制服了。」

雖然目前維修團隊都繃緊神經,內心不免有所害怕,但他們都強調自己會堅持下去。其中名為鈴本伸秀的勇士就說,「我們肩膀雖有重擔,但知道全世界都在看著我們,在我們每一個人的背後都被給予了很大的鼓勵,令我們覺得不孤單。」




由日本原子能安全保安院發佈的照片顯示:2011年3月23日,東京電力公司工作人員在福島第一核電廠1、2號機組的控制室內部檢查儀器參數、收集資料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 



原文網址: 「我一直很恐懼」 福島50人首度受訪 | 頭條新聞 |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://www.nownews.com/2011/03/29/91-2700603.htm#ixzz1HzhFDnsb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金蛋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