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gdi

    黃谷悅在回應華萊士的影片裡自彈自唱,「Ching Chong代表我愛妳,Ling Long代表我要妳。」(圖/取自YouTube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(UCLA)政治系女學生華萊士(Alexandra Wallace),在YouTube上傳了一則批評亞裔學生的影片,引發軒然大波,不少亞裔也在YouTube上傳回批的影片,在這些影片中,最紅的就是黃谷悅(Jimmy Wong)創作的歌曲「Ching Chong!Asians in the Libray Song」,他以高EQ的幽默感回應華萊士:「Ching Chong代表我愛妳,Ling Long代表我要妳!」

日本因遭受強震和海嘯襲擊,讓不少日籍留學生都急著在第一時間與家人聯繫,此時華萊士卻在影片指出,在圖書館被亞裔學生打擾,因為他們在海嘯後,用手機聯絡親人講電話太過大聲,她甚至怪腔怪調地模仿亞洲語言,「哦~~~~Ching Chong,Ling Long,哦~~~~@#$%……」華萊士的影片引來人肉搜索,她還表示受到死亡威脅,基於人身安全,她決定退學離開加大。

雙親來自廣東和北京的黃谷悅,能說普通話和廣東話,也通英語、法語和西班牙語,並且自幼學習多種樂器,2009年畢業於西雅圖Middlebury學院戲劇系,之後搬到洛杉磯工作。他在回應華萊士的影片裡自彈自唱,表示亞裔父母周末拜訪,是為了教他煮飯給她吃,他體諒她準備考試壓力大,副歌高唱,「Ching Chong代表我愛妳,Ling Long代表我要妳。」

黃谷悅15日上傳的影片至今超過186萬人次點閱,加上他外表俊秀,他已收到上千封不同族裔網友的支持信,還有白人網友向他求婚。黃谷悅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,當他剛看到華萊士的影片時,也和其他亞裔一樣氣憤,但冷靜幾天後,認為可以用幽默的方式回應,他花了一個晚上作詞寫曲,就完成了這首歌。

除了美國主流媒體MSNBC採訪黃谷悅,他也收到電視節目的邀訪。黃谷悅接受美國華文的《世界日報》採訪,表示如果有機會,也希望到台灣演藝圈發展。

▼黃谷悅創作的Ching Chong! Asians in the Library Song (Response to UCLA's Alexandra Wallace)

 

 

▼華萊士這番言論,被網友群起攻擊。(華萊士上傳的原版影片已遭刪除,此片段為網友備份再上傳。)




原文網址: 幽默回應嘲諷亞裔 自彈自唱吸引白人求婚 | 新奇新聞 |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://www.nownews.com/2011/03/23/11624-2699097.htm#ixzz1HRNktVaq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金蛋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